close

【大界神幻】神通有什麼用
原創 2016-10-12  白玉秋竹上師 秋竹瘋子 

如果全部寄託給三寶,那就百分之百相信三寶。為什麼三寶佛講的話沒人要聽?當年台灣最有神通的人是廣欽老和尚。他有神通,大家都信他,但沒有人聽他的話,他叫人“老實念佛”有人聽嗎?沒有用啦!釋迦佛大弟子目犍連,神通第一,去地獄救母的時候,遇到外道的師父叫飲光,希望目犍連傳話給他徒弟,不要再拜他的塔。目犍連回到人間,講了一講,這些飲光外道的徒弟沒聽懂,認為目犍連在羞辱他們的師父,就被揙了一頓,當時他的神通也使不出來。
 
目犍連的神通抵不過業力
有神通的師父不違背因果
 
目犍連神通第一,但業力一到還是要遭受果報,所以神通也救不了什麼。你們都喜歡神通,要師父用神通庇佑你們,那是不可能的。有神通的師父不可能違背因果,否則會遭天譴,知法犯法罪更重,他怎麼敢做?台灣佛教弟子公認廣欽老和尚有神通,大家都信他,每個佛堂都有他的法照、有他的語錄,但最重要的是,他勸大家老實念佛,台灣弟子有老實念佛嗎?沒有人老實念佛吧!所以本尊再怎麼厲害沒有用,用這種方式求三寶佛庇佑也沒有用。
 
寄託三寶佛,要相信佛寶,要相信他講的語錄、開示等等這些法寶。佛入涅槃,接他的傳承,把佛講的法告訴你、開示你、指點你、教你的人,不管是現出家相、在家相,最親近你,慈悲地指點你、讓你想清楚善惡因果叫做僧寶。只是相信三寶,但沒有遵守三寶的教法,也是沒有用。大家要清楚神通沒什麼厲害。你不會、我也不會,多數人不會,少數人會,這叫神通嘛!修行的過程想五眼六通,想要他心通、天耳通、天眼通、宿命通、神足通,這會讓你想太多的。最好都不要通,比較好一些。得失心重的人,一點就通,那還得了,不就天下大亂嗎?看你們的德行,不通就已經被鬼神搞的烏煙瘴氣,如果通了更不得了,世界末日會在台灣出現。就是三寶佛、老天爺庇佑,台灣人才會什麼都不通,不通反而是一件好事。
 
神通不是度更多眾生
而是增加更多的眷屬
 
人人都羨慕有神通,當弟子的也羨慕師父有神通。師父有神通才可以度更多眾生,這種說法只是說說而已。神通不是度更多眾生,而是增加更多眷屬而已。一心想獲得神通的人,不會去度眾生;度眾生的人,也沒有去想得到神通。度眾生不需要神通,慈悲就是大神通,聽懂了嗎?這些要想清楚,不要忘記,要牢牢記住。什麼事都要自己來做,自己來念,自己下功夫。師父殊勝也沒用,傳承殊勝也沒用,這些聽起來很殊勝的話,就像太多太多的廣告詞。我也認同你們的傳承很殊勝,但你們是不是也認同這個殊勝?我覺得傳承再殊勝,你們沒有認真修也沒用。

師秋瘋說 
徒信發、建明、寧維、華欽恭錄  
2013/06/15
 
(《大界神幻》第八期《本尊與鬼神的迷失》節錄)

神通擔不了你的業障
迷神通沒有因果觀念
 
因為大家希望靠神通庇佑生生世世,但相信神通,很迷神通的人,沒有因果觀念。其實各人業障各人擔,有神通的人分得了你的業障嗎?我在台北講過,你的業障跑到我身上,我的功德跑到你身上,業障、功德能跳來跳去、跑來跑去,那就太可怕了,這是不可能的事。師父有神通是師父家的事,不關你的事,師父沒辦法承擔徒弟的業障,即使想擔都沒辦法,各人業障還是各人擔。神通是修行到達一個境界時的一個像徵、徵兆。神通不是用來度你,也不是說來保佑你啦!師父有時顯顯神通,是為了讓弟子更相信師父,更相信師父之後,就會更相信師父講的佛法。
 
顯神通為了讓弟子更信師父
相信師父還是叫你遵守因果
 
所以密宗弟子希望師父顯神通,但是對師父講的話又都不聽,那矛盾就出現了。廣欽老和尚常常顯神通,但是他講老實念佛,卻沒有人要聽,這不就出現矛盾了嗎?我是沒有神通,萬一我有的話,你們一定會對我有信心嘛!對我有信心,我也還是一定叫你遵守因果。當初釋迦佛顯神通,所以五比丘就對他生起信心,有了信心以後,對他所講的苦集滅道,全部都相信了,最後證到阿羅漢的果位,是不是這樣?所以廣老顯現神通,大家很信他,但是他叫你們要老實念佛,卻沒有人聽,那也沒有用,不是嗎?最後他成佛了,你們還在當眾生,而且是眾生里面當得最爛的,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師父也救不了你。神通就是跟這個有關係,聽懂了嗎?
 
其實神通沒什麼特別。外道、動物都有,不是嗎?地震來了、海嘯來了,有些動物都預先知道。什麼叫神通呢?你不會的人家會,這叫神通,不是這個意思嗎?你們都不會,我會就叫神通。除此之外,還什麼東西叫神通?神通的定義不是這樣嗎?明天的事,你不知道,但我知道就叫神通,不是嗎?那也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很多人相信這個,所以有人就利用這個人性弱點來騙財騙色。
……
 
釋迦佛是真正大神通者
他講苦集滅道因果業力
 
……大家醒一醒,要遵從因果。你們相信神通的話,我覺得也很好,相信神通的話,釋迦牟尼佛真的是大神通者,他講什麼呢?苦集滅道、因果業力。
 
不要一天到晚跟神通搞一起
不要一天到晚跟鬼神在一起
 
在台灣,不管信不信佛,人人皆知,人人最信的就是廣欽老和尚,他有大神通,他也講“老實念佛”,借用這個有神通的人講的話,相信他就是要聽話嘛!不要一天到晚跟神通搞在一起,不要一天到晚跟鬼神在一起,是不是這樣?神通叫你遵守因果,你遵守因果就好了,那每年就不用辦消災,死了也不用辦超度,因為你因果業力守得好,上天堂去了。
 
師秋瘋說  
徒劍明恭錄 
2013/06/09
 
(《大界神幻》第八期《學密宗變成信鬼神問題出在哪》節錄)

貝諾法王有時會現神通給我看,讓我有信心。我說:“不需要這樣,我就是信你這個人,你怎麼樣就怎麼樣,我就是信你這個人。”這些都是口訣,要記住。
 
師秋瘋說
徒竹妙花恭錄
 
(《大界神幻》第10期《自空與他空皆是成佛的正見》節錄)

隨師行記(七十八)

何謂神通?
 
某日,
師說:所謂的神通不是能看到什麼,聽到什麼,或聞到什麼香味,或夢到佛菩薩跟你摸摸頭,而應該是佛陀祖師的言教牽引到您們的內心,改變您們的習氣,增長您們的悲心。除此之外,那些看到、聽到等等神秘的事情,只是增長您們的迷惑而已。我們要學的是正常的佛法,不是嗎? 
 
巴竹仁波切曾開示:何謂神通?行住坐臥沒有自己的立場是謂神通。
 
師秋瘋說 
徒秋寶
2000/12/14記
 
標題:也是隨師行記——感應
作者:musashe

有一天仁波切對著圍繞在身旁的弟子們說:
 
“我上了這麼久的課,從來沒有講過'感應',今天我們來說說'感應'!”
 
“譬如'水'的屬性是'濕','火'的屬性是'燒炙',而'菩薩'的屬性即是'慈悲',修學佛法我們是否曾經至心感受到'慈悲',如果'慈悲'真在內心深刻感受到,那我們才可說是與'菩薩'有所'感應',而不是那些奇奇怪怪的見光見影的事,有時應捫心想想:像我自己這樣一個凡夫的心中,竟能生起如此的'慈悲'感受,這即是'感應',也即是'大神通'!”

有變無、無變有,飛天遁地這些都不算什麼。但無論用任何方法,只要能讓凡夫心中生起些許的菩提心,就是最大的神通。
 
大家都喜歡神通,可是神通有什麼用呢?神通可以解決貪嗎?神通可以解決瞋嗎?神通可以解決痴嗎?

如果不能,為什麼你們大家都那麼喜歡神通呢?你們口口聲聲說:凡所有相都是虛妄。

可是為什麼你們聽說誰看見了觀音,聽到了什麼聲音,就急急忙忙去看呢? 
 
(《秋瘋疲勞叮嚀》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