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03-11.jpg

每日清晨起床,洗漱完畢後,第一件事情就誦持大圓滿前行儀軌中的母子咒、緣起咒!

每每夢醒,無論好壞,誦讀三遍,可增福報!

 

緣起咒:

嗡耶達瑪黑德抓巴瓦黑敦得堪達塔嘎多哈雅巴達得堪匝友呢若達誒旺巴德瑪哈夏日瑪納所哈

 

這首偈被稱為法身舍利偈,說明了緣起教義在佛教中的重要地位,意思是:“諸法因緣生,法亦因緣滅,吾師大沙門,常作如是說。”

緣起咒是起連接因緣作用的。 這個緣起咒很重要,不管是跟佛、佛法的因緣連接也好,還是跟其他任何一個善因緣的連接,都要依靠緣起咒。 釋迦牟尼佛所宣講的八萬四千法門都可包括在緣起咒的內容中,也可包括在名言的緣起和勝義的緣起當中。

因此緣起性空是佛陀教言中最主要的竅訣,是無死的甘露,是能摧毀黑暗的一盞明燈,是斷除分別念和邪宗的銳利寶劍,是醫治煩惱痛苦的妙藥。

 

緣起咒的功德:

緣起咒是一切善逝的法身,誰見緣起即見善逝。 哪怕將它放在油柑子大的小塔當中,今生中也能生起梵天福德。 持誦一遍此咒能清淨一切罪業,平息、遣除一切違緣。 如果觀想任何事物而誦,則相當於造佛像或佛塔;若觀想任何供品而誦,則等於供養遍滿世間界的供品。 如果恆時念誦,則可圓滿一切心願,任何損害也不能侵害,能完整受持一切正法。 如果誦十萬遍,那麼將如願實現一切所求之事。 緣起咒的功德,在它的各種事業儀軌中也有宣說。 大圓滿系解脫咒中說,這也是能獲得化生安住相續解脫的心咒。 總之,它是一切如來的手印,猶如諸法的生命一般,功德不可思議。 這是全知麥彭仁波切著的《淨除業障百咒功德》中宣說的。 願一切善妙吉祥!

緣起咒可以清淨不好的緣起。 一切都是緣起。 如果念誦經文、儀軌、咒語時有不好的緣起,就不會有成就和效果。 念誦緣起咒後,所有不好的緣起都能消盡,一切都會吉祥、圓滿。 緣起咒的內容也包含了所有佛法的內容,功德特別大。

在觀修金剛薩埵的時候,很多人一定會有許多不清淨、不吉祥、不如法、不圓滿的想法和行為,這時只要誠心誠意地誦持緣起咒,就能把這些不好的緣起改變過來。 我們平時觀想、誦咒的時候,也會有很多不好的念頭,這樣不但沒有功德,還會對修行造成障礙。 所以無論做什麼,有個好的緣起特別重要。 念誦緣起咒就可以把那些不清淨、不好的念頭、想法都變成好的緣起,而只有好的緣起才能使我們的修行達到究竟的圓滿。

無始以來的深重罪業都是以自私而造,因此從今天開始就要改變自心,一切都要利他,這樣才能破“我執”而消罪業。 不要只想自己個人懺罪,要想這個世界的無量眾生罪業都異常深重,如果罪業有體相,盡虛空都無法容納,而三惡趣眾生的罪業更是深重得無法形容。

所以我們要發大心代一切眾生消業、為整個世界消業而虔誦金剛薩埵心咒。

大乘的修行不是為自己一個人修,而永遠都是和一切眾生一起修。 每次修,都要心中觀照一切眾生。 這樣修的功德遠勝不發菩提心、只為自己修的功德,其差距不可以道裡計。

 

母子咒:

阿阿伊伊嗚嗚日日利利誒誒沃沃昂阿

嘎咔嘎嘎昂匝擦匝匝釀札叉札札那達塔達達那巴帕瓦巴瑪雅RA拉瓦夏卡薩哈洽

 

母子咒的功德:

念誦一遍母子咒等同於念誦一遍大藏經,功德多大啊! 早上念誦三遍母子咒,觀想母子咒的咒輪在舌頭上轉;觀想不出來的話,只念三遍母子咒也行。 這個咒確實是有這麼大的功德,你自己也要有如是的信心。 早上念誦三遍後,意願已經加持了,那麼當天你所有的語言和聲音都變成咒輪、咒語了,無論發出什麼聲音都是咒輪,都有功德。 還有,念完經文、儀軌、咒語後,再念三遍母子咒,就能補充所念不完整之處,使其圓滿。

開光時念母子咒,可代表所有佛法,真正融入佛的加持力。 修法儀軌的內容裡有很多的咒語,我們念的時候很容易會發音不標準、多念或少念,母子咒能彌補這些問題。 當年釋迦牟尼佛轉法輪時用的就是這些字母,因此母子咒的力量特別不可思議。 平時無論念什麼經咒最好念三遍母子咒,這樣能完全彌補我們在念誦過程中的發音錯誤等各種過失。

 

arrow
arrow

    Se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